故乡秋色
周日,我和几位同学到郊外野游。向远处望去,一幅美丽的图卷进入眼帘。“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,白云下面是雪白的羊群??”田野里的庄稼千姿百态,妩媚诱人。金黄的谷穗低下了头,穗穗高粱都涨红了脸,尺把长的玉米棒子耷拉下来,大豆荚儿粒粒饱满??
看近处,洮白公路笔直、平坦地伸向远方,公路两旁的白杨郁郁葱葱。路旁的农家小院,一排排砖瓦房整齐美丽。最近处的一号桥下面的洮儿河最为喧闹,哗哗的流水声响彻云霄。小河中的鸭子和鹅追逐嬉戏,一会儿钻进水里,一会儿浮出水面,还不停地大声鸣叫。
好一派故乡的秋色啊!
家乡的秋天
秋天到了,萧瑟的秋风卷走了枯黄的落叶,大雁排成了“人”字形,一边急匆匆地向南飞,一边还“呀!呀!”地叫着,好像在说:“朋友们,再见了,祝你们平安过冬!”
深秋的天空,像大海一样湛蓝,好像用秋雨洗刷过。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远航的轻舟,慢悠悠地漂浮着,真是秋高气爽啊!
金黄灿烂的田野里,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:棉花洁白似雪,沉沉的谷穗频频点头,粒粒饱满的高粱红似火??
果园里的苹果熟了,果实累累。远远望去,一个个苹果像一个个小红灯笼,多好看哪!我家的院子里,菊花正在开放,一朵朵菊花争芳斗艳,显得生机勃勃。墙边有一盆水仙,花儿已经落了,它向菊花点着头,好像在说:“你们真坚强,我已经开完了,你们却开得正欢。”就是人们看了,也会对菊花产生敬佩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