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田野
秋天是一个金风送爽的季节。
在这个美丽的季节,我来到田野游玩。只见金灿灿的稻谷,像一片金色的海洋,在清凉的秋风吹动下,金色的海洋漾起了一道道波纹。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,发出了“哗啦啦”的笑声;挺拔的高粱扬起了黑红黑红的脸庞,像是在乐呵呵的演唱。雪白的棉花撑起了饱满的肚子,仿佛在炫耀自己的丰收。在草地上有好几朵野菊,在寒风中竞相开放,有的含苞欲放了。
金黄色的小草,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衣服。在山坡上有几棵枫树,火红的枫叶像一团团火,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。看到这美丽的景象,我不由得想起了,唐代诗人杜牧笔下的诗句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。在天空中传来几声优美的叫声,我抬头望了望,一碧如洗的天空,原来是成群结队,要飞往南方过冬的大雁在啼叫呀!
啊!秋天的田野可真美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