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家乡的樱桃
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小山村,家乡的特产可多了。但我最喜欢的是那红红的,美味可口的樱桃。
每年的四、五月间,家乡的樱桃渐渐成熟了。只见那翠绿的樱桃树上挂满一串串又大又红、玲珑剔透的樱桃。如果你轻轻一碰,它就会爆炸,溢出鲜嫩的果汁。樱桃还喜欢“结伴”,一条叶柄上往往挂着好几个樱桃。被露水沐浴过的樱桃更可爱,它挂着滴滴晶莹的水珠,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,更让人垂涎三尺。
我拿起一个樱桃放在嘴里,用牙轻轻一咬,汁水立刻涌向我的舌头,立马感到一股清凉的、甜甜爽爽的味道。嘴里就只剩下一个圆溜溜的樱桃核了。我愈吃愈爱吃,一连吃了好几个。
樱桃不仅外表美丽可爱,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。樱桃可以入药,有益气祛风湿等功效。每百克樱桃含钙、磷各18毫克,含铁量5.9毫克。维生素A比苹果、橘子多三、四倍。樱桃还可以治疗烧伤、烫伤、冻伤,起到收敛止痛,防止伤处起泡化浓的作用。
正因为樱桃既有美丽可爱的外表,又有独特的内涵,才使我百吃不厌,成为我的最爱。
我的家乡是个好地方
我的家乡既没有摩天大楼,也没有像蜘蛛网似的立交桥,更没有悬浮列车和地铁。但这是却出了革命烈士罗世文,奥运冠军唐琳。更重要的是,我的家乡有许许多多的土特产,是个不错的好地方。请跟我到我的家乡——威远,去看看吧!
我的家乡有“抗癌水果”——无花果。家乡的向义镇是无花果的种植基地,那里种着一望无际的无花果林,满目苍翠,看了让人赏心悦目。因为无花果树,枝叶茂密,开花的时候花很小,不细心的人是不会发现的。而当果子结出时,花已经凋落,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它不开花就会结果,我想这就是无花果的由来吧!七、八月份是无花果采摘的季节,走进无花果林,你就会闻到无花果芳香的气味,摘一个放在嘴里更是甘甜可口,让你吃了还想吃,更重要的是它有很高的药用价值,多吃,还可以抗癌呢!但因无花果不易储存,所以被制成了无花果罐头、无花果果干果脯、中药……现在在各大超市都能找到家乡的无花果罐头、无花果果干果脯呢!
我的家乡还有航空食品周萝卜。萝卜被称为蔬菜中的人参。但把它制成酱
萝卜,别有一番风味。过年的时候,肉吃腻了,来一包周萝卜,那感觉才爽呢!
我的家乡还有许多特产,有七星椒、高山云雾茶、钨金——煤……我的家乡是个好地方,有机会一定要到我的家乡来哟,热情好客的家乡人一定会好好招待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