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家乡的樱桃
我的家乡在黄荆沟,我爱家乡那红通通的樱桃。
美丽温柔的春姑娘鼓起了它那樱桃般的小嘴,吹醒了树木,吹醒了花儿,吹醒了大地上的万物。绵绵春雨落下来,一棵棵樱桃树高兴地直拍手,她们伸出婀娜多姿的枝条,贪婪地吮吸春天的甘露,那一张张笑脸仿佛在迎接春天的到来。樱桃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着,白的像雪,一簇簇,一团团,还散发着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。
慢慢地,樱桃花凋谢了,树上结满了绿色的小青果,在阳光的照耀下,小青果慢慢变红,像无数颗玛瑙,又似一盏盏红灯笼悬挂在枝头。凡是尝过它的
人都忘不了它的美味,只要你用盐水泡一下,抓一把放进嘴里,那鲜红的汁水立刻往你心里钻,让你吃了还想吃。
我爱我的家乡,但我更爱家乡的樱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