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乡秋色
周日,我和几位同学到郊外野游。向远处望去,一幅美丽的图卷进入眼帘。“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,白云下面是雪白的羊群??”田野里的庄稼千姿百态,妩媚诱人。金黄的谷穗低下了头,穗穗高粱都涨红了脸,尺把长的玉米棒子耷拉下来,大豆荚儿粒粒饱满??
看近处,洮白公路笔直、平坦地伸向远方,公路两旁的白杨郁郁葱葱。路旁的农家小院,一排排砖瓦房整齐美丽。最近处的一号桥下面的洮儿河最为喧闹,哗哗的流水声响彻云霄。小河中的鸭子和鹅追逐嬉戏,一会儿钻进水里,一会儿浮出水面,还不停地大声鸣叫。
好一派故乡的秋色啊!